今天要來聊聊宿舍,

宿舍生活真的是我一直想寫,但寫不出來的主題。

 

我來東京之後有87%的生活都是宿舍,

然而也因為是相處最久的地方,

真的是各種愛恨情仇交織,讓我久久無法決定要如何說起。

寫了好多不同主題的開頭之後就直接放置,

本來覺得可能要等我搬離之後才寫得出來,

但剛好最近宿舍生活有一些變化,

總算是有些比較單純的事情可以分享了。

(也就是說其他事情都很複雜XD

 

前言很長,以下趕快進入正題。

總而言之:終於有新同學搬進宿舍了!!

其實說真的,我沒有到非常期待新人入住。

畢竟本來我自己一個人用一整層樓真的超爽(誤

但現在新朋友們剛搬進來,

不得不說那個新鮮感真的不是蓋的XD

 

快速前情提要一下(其實一點也不快速),

原本四月入住時,只有三個歐美人跟我住在同一層。

兩個女生一個住我右邊,一個住我對面,剩下一個男生則住走廊底。

他們三個是朋友而且又比我早住進來,

(以宿舍開放的入住時期來看,他們應該是去年就在這裡了)

所以我一直無法融入他們,

每次在走廊上遇到會打一下招呼,但從來沒閒聊過。

好幾次我都想問:Where are you from?但我直到最後都沒有成功突破自己。

(不要懷疑我真的有很嚴重的社交障礙)

 

其實當初考慮到自己這種個性,

真的覺得不住宿舍對我會比較好,

畢竟我交換的時候就是自己租房子,也沒什麼不方便。

不過今天就暫且不談為什麼我這樣的人還要住宿舍,

總之就是住進來了。

後來那三位歐美人在暑假時突然一聲不響就搬走了。

真的是我某天早上起來發現整層樓怎麼都沒人。

當然我知道他們有在準備啦,

但因為我沒看到他們拖著行李箱離開的樣子,

所以發現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蠻突然的。

從那之後我有將近三個月都是一個人住。

 

剛開始覺得蠻嚇人的,

就是會有一種明明就沒有人為啥還有那麼多怪聲音的感覺。

雖然被好幾個人笑說跟我的專攻很符合,

但我只是研究妖怪文化又不是驅魔師當然還是會怕啊哈哈哈

(後來得知整棟建築物裡面只有住6個人。)

但到後來當然也就習慣了,

而且一個人住真的很自由,什麼東西都是用到爽。

大叫大笑或是唱歌都沒人管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管就是了……

所以我覺得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下去也蠻美好的,

反正我本來就不是為了宿舍生活才來住宿舍的。

 

到了11初的某天,管理員跟我說「明天」就會有人住進來,

結果那個「明天」根本沒有人來,明天的明天,明天的明天的明天也都沒有,

就這樣過了快兩週,來到了上週五,

突然一口氣住進來好幾十個人,真的嚇死我,

心中哀嚎美好時光就這樣結束了。

而且新住進來的人都有得到宿舍導覽,

4月入住時啥都沒有,真的覺得宿舍對我很壞(哭

總之我就這樣被迫開始要跟新同學們social了。

 

第一天晚上我真的蠻害怕的(怕屁怕

想到從隔天開始每次我出去外面都會有陌生人就覺得頭痛。

因為我真的超容易緊張也很容易尷尬,

而且英文還都已經忘光了,無法跟人溝通。

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

隔天中午馬上遇到一個越南男子。

再隔天晚上遇到一個泰國男子。

今天則是遇到一個美國男子。

宿舍完全變成我以前no Chinese的美語補習班XD

 

我現在使用的英文真的完全無文法可言,

最簡單的單字加上手勢,還有那種英文課本的例句,

比如說nice to meet you之類的XD

完全兒童美語等級(沒有,兒童應該都比我好)

本來前一陣子有在找線上語言學習平台,

因為雖然日常課堂上講了很多日文,

但八個月下來感覺有講但沒進步,

所以還是想找個老師幫忙雕一下。

結果新同學們搬進來之後,我已經想改成找英文的了XD

 

跟新同學social過後,老實說覺得蠻有趣的,

很像剛開學的感覺(明明已經期中XD),

而且可能上學期完全沒認識別人真的太寂寞,

所以最近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排斥social

(今年這部分的扣打還沒用完XD

 

另外就是,這其實是我人生第一次住宿舍,

這間宿舍又只能住一年,所以明年就算考上了我還是得搬走,

想說趁搬走前還是體驗看看正常的宿舍生活比較好。

有鑑於上學期的經驗,本來我已經放棄體驗宿舍生活了,

不過現在剛好在大家都還在找朋友的階段,

正好可以加入,就想說不要浪費這個機會。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新鮮感當頭,

再過一陣子我說不定就又會變回肥宅型態哈哈哈

 

總之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生活中的大變化,

有機會再說說到底跟宿舍之間有什麼恩怨情仇XD

感覺又有一陣子沒更新部落格了,

其實上次發完文後真的一個超級忙,

直到今天跟老師meeting完才算告一個段落。

(不過還是忙啦,只是心態上暫時可以放鬆一下)

希望自己還是可以維持發文習慣,

有時候時間一長,本來想說的都懶的說了(汗

很感謝這中間還是有蠻多人造訪,

雖然我只是自己經營好玩的,但有人來看文我還是很開心~

真的希望明年可以考上,讓這個部落格可以活更久一點!

(這個想考上的原因好像不太對XD

 

arrow
arrow

    21世紀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