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最後一天,

一邊聽廣播節目,一邊寫些文章跟大家交流交流。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學院入試的規則大改,

所以其實現在考試已經如火如荼進行中。

日本今年的年假大概有9天左右,

課程也只剩下明年最初的一週,

實際上已經算是開始閉關準備了。

原本是覺得等考試全部結束之後才會發文了,

不過看看空空的部落格還是有點寂寞,

所以就想說還是來寫些回顧好了。

 

今年因為成為了學術界超級菜鳥以及疫情的關係,

雖然不能說是多彩多姿的一年,

但絕對是感觸非常深的一年()

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年的酸甜苦辣。

 

首先是佔據生活中百分之87趴左右的宿舍回顧。

今年是我人生第一次住在宿舍,

一開始就住這種國際宿舍真的有點超過我等級,

好不容易把日文提升到一定程度,

結果現在日常大家都用英文溝通,

不免有一種被耍了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上次雖然發了宿舍文紀念新人一口氣大搬入,

但新鮮期結束之後,果然就像之前想的一樣,

對我來說社交壓力有點太大了,

越來越想念之前暑假只有我一個人在四樓的生活。

不過反正到了三月不是搬出去就是回國了,

現在就忍一忍,偶爾還是有些好玩的事(其實也沒有XDD)

但還是要說,水電費吃到飽就是爽,

搬出去之後就沒這麼好的事了。

 

再來是今年的重頭戲,

在佔據生活87%的宿舍中有87%的時間都在做的:念書^^

2016年來交換的時候其實也修了不少課來抵母校的學分,

每次看到有人說交換生都只是在玩都會有點不服氣。

但今年來唸研究所才知道什麼叫真的辛苦念書,

我在這裡道歉,我錯了,交換真的爽哈哈哈哈哈哈

一年過去了還是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念什麼的感覺,

不得不說其實我們所的課真的都還蠻硬的,

很難說自己在學業上有什麼進步,

日文也差不多到一個檻,短期內應該很難再進步了,

常常在課堂上說一些自己都不知道在說什麼的內容,

同學們應該聽得很辛苦XDD

不過這學期剛好有一個跟我專業比較接近的老師來開課,

上了一學期收穫滿滿覺得開心,

而且只有這堂課的作業都會被稱讚,

真的是辛苦學海中最撫慰人心的一門課。

 

最後是蠻個人的回顧,

來日本念書有很大一部分是想要在日本生活,

個人在聽的音樂,讀的小說幾乎都是以日本的為主,

來交換的那一年覺得在東京找到了很理想的生活方式,

不過回國之後發生了很多事情,

今年說實在已經不是我最想回東京的時期了,

反而是有種騎虎難下,半推半就回來的感覺,

但既然回來了,還是有想達成的一些目標跟理想,

不過真的很可惜,疫情瀰漫的這一年讓人更難找回初衷。

 

每天起床之後就是一直坐在宿舍書桌前

不管是讀書或發呆,生活的空間就只有這一小塊,

(我跟宿舍電腦椅真的相處太久有種很怪的情感XD)

不免常常會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啊?

有種搞不懂自己的感覺。

人生真的大起大落,想到去年這個時間點,

我剛收到東大研究生的錄取通知,

那時候想的是人生終於能夠前進了,

真的完全沒想到今年會是這個樣子。

 

不過偶爾買買書、聽聽廣播,

還是有找回一些些2016年的影子。

可以隨手買到想看的書、想聽的專輯就是今年的小確幸。

另外,今年也終於實現住東京在東京看本命團LIVE的願望了,

不用飛機只要搭電車是人生一大成就。

(2016年沒參加到任何本命團的活動充滿怨恨)

雖然回顧寫到這裡心情不免有些複雜,

不過這就是本年度最真實的樣子所以還是選擇記錄下來。

希望明天開始一切就會越來越好。

 

祝所有人2021新年快樂,世界沒有病毒,大家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也請大家祝我順利考上研究所謝謝XDDD

 

在最後的最後還是要噴一下今年最北七沒有之一的死武漢肺炎

→→→→→→→→→→→開始←←←←←←←←←←←

前半年一週只出門一次,

每次都要提七天份的菜回家,手臂差點掉下來。

後半年改成一週出門兩次,稍微減輕買菜負擔,

但如果要辦一些事情還是都合併在這兩天內,

所以就算是難得出去放風一下,

回來很累還是要去超市真的很煩。

 

我本來抽中本命團東京巨蛋的票現在只能一直延期,

GO TO HELL CAMPAIGN看得到吃不到也不敢吃,

最賭爛的是不能回國放鬆跟大吃大喝,

這裡沒炸雞、沒鐵板燒、沒滷味,

麥當勞不是真正的麥當勞我真的好痛苦。

路上一堆人不戴口罩或醫療口罩,戴了也不遮住鼻子。

日本政府不宣導,也不說明確診之後會有後遺症,

情侶放閃一直互相摸對方的口罩再摸自己或對方的臉。

電車太可怕不太敢搭,去哪裡都徒步人生好累。

 

不過病毒TMD的也是有帶來一些好處,

比方說消除了世界上大約百分之99趴的戶外娛樂,

讓我可以專心讀書,還真是善解人意^^

(請消除你病毒本身的存在謝謝)

然後研究所用遠端上課,

雖然不用準備出門,穿睡衣上課很爽,

但同時也把新朋友們都變不見,

讓我自己一個人在這個學術苦海中掙扎,

就算我有社交恐懼症也不需要這種扭曲的關懷謝謝。

2020馬上就要結束了,你病毒差不多可以走入歷史了,

沒有東西可以流行得這麼久,你也不行,

請還我一個乾淨的世界謝謝,再見,快走不送了。

→→→→→→→→→→→結束←←←←←←←←←←←

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良いお年を。

 

arrow
arrow

    21世紀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