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興沖沖地決定重新經營部落格之後,

武漢肺炎就毫不客氣的打亂我各種計劃。

本來預計寫幾篇跟出發留學相關的主題文章,

例如行李準備、出國前該做的事、入境日本的程序etc.

但都因為我個人行程大亂,

導致我現在人都在東京了,

還是沒有什麼產出(翻白眼)

 

入境日本之後等著我的是自主健康管理14天,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

但不得不說,

等到自己真的成了管理對象,

多少就能體諒那些抱怨隔離程序很爛的人。

(狀態顯示為:奧客)

 

只能說配套措施真的很重要,

否則就算政策實施的必要性足夠,

實際上就是無法執行。

 

到達日本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麻煩,

出發當日尤其精(ㄒㄧㄣ)采(ㄌㄟˋ),

文章產出中,有興趣的人可以等等看。

(但不用太期待,壓力很大XD

總而言之,在我入境日本的時候,

正好是日本的邊境管制一口氣變嚴格的前幾天。

 

學校為了因應這次的疫情,

已經有事先通知不管是從哪裡入國,

都要在自己的住所(租屋處或是宿舍)待機14天。

(如果是強制檢疫對象國,會有更嚴格的規定,

不過台灣在當時還不是對象國所以可以正常入境,

不過所謂更嚴格的規定也是非強制!非強制!非強制!

因為很荒謬所以說三次)

所謂的待機,有點類似台灣的自主健康管理,

就是非強制性的,但還是希望當事人可以克制外出。

(又來了,什麼都非強制,真的很煩,

就是想把責任往外推的意思)

 

我事前收到的訊息是這樣的,

宿舍同意讓我入境當天就入住,

然後開始待機14天。

公共區域(廚房跟洗衣間)可以使用,

食材、生活必要品等可以去買。

 

在這個前提下,

我覺得宿舍生活看起來還OK

於是就出發了。

 

殊不知,我精疲力盡的到達宿舍時,

(下大雨+大迷路)

宿舍事務員一聽到我剛從機場入境,

就好像看到鬼一樣,

到處確認台灣到底是不是強制隔離的對象國。

但我當時已經累的不想管了,

(昨晚只睡兩小時的人)

而且實際上我也早就料到應該不會那麼順利,

最後事務員就說好,可以入住了,

但是,14天內請不要使用公共空間。

 

???????????

我當下真的滿頭問號,

覺得你們彼此是不會先溝通好嗎?

跟我通信的人說可以,

結果你現在又跟我說不行。

重點是,

因為宿舍有查到我有寄信說要哪時候入住,

所以他們也知道他們自己當初承諾了哪些事,

因此就是一個賴帳的行為,

但是算了,反正在這種政策朝令夕改的時期,

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想說就當個乖寶寶遵守一下吧。

 

但最重要的問題就來了,

不能使用廚房的我,

要怎麼吃飯呢?

 

最簡單的方式當然就是去外面購買,

但如果我每天都出去吃飯,

那自主管理的意義在哪裡?

真的是理解不能。

 

但總之,有些事不做就活不過第一天,

(因為宿舍裡面空空如也)

寢具總之就先跟宿舍租了一個月。

接下來就開始去做一些有的沒的的採買,

包括吃飯,結束了第一回合。

 

到發文的今天剛好是第14天的開始,

這短短的兩週內有蠻多荒謬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14天的待機生活結束後想必還是有很多麻煩再等著我,

這些生活插曲跟學校有點關係又有點沒關係,

只要疫情還沒結束,應該就還會繼續增加,

所以我也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增加新分類,

就決定叫做:「2020東京之全境封鎖」了。

請大家拭目以待。

(說拭目以待太正面了,

應該要說請大家包容我接下來的各種黑特文,謝謝XD

 

arrow
arrow

    21世紀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