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太久,

趕快來一篇實用文跟有在看的人賠罪一下。

(真的有人在看嗎???)

 

去年回國的時候拖一個26吋行李箱跟一個登機箱,

過馬路的時候被地上的一個緩衝裝置卡住,

轉紅燈了我還在斑馬線正中間,也沒有人要來幫忙一下哭

那次之後就非常懼怕拖兩個行李走遠路。

所以這次一發現需要帶的比想像中更多,

立馬決定花錢消災,

在機場就直接把行李寄去宿舍。

 

這篇暫且不提我到底帶了什麼,

一來我整理行李的計畫途中被大打亂,

二來今年帶了很多等疫情過去之後應該就不需要的物品。

所以行李文就留到我有空的時候再發了(根本還沒寫

 

↓↓↓↓以下進入正文↓↓↓↓

這次行李總共分成五件:

①一個29吋拉鍊式硬殼行李箱(20kg

②一個20吋拉鍊式硬殼登機箱10kg

③一個大行李袋(7kg)

一個隨身後背包

⑤一臺筆電

※以上的公斤數是地勤那邊給的數字

 

到達成田機場之後,

我在海關遭遇了一些「技術性」問題。

等到我終於出到入境大廳的時候,

我已經累到不會說話了(?

推著一台大推車在機場內找尋行李寄送櫃台。

 

雖然在台灣已經有查過了,

但在到達大廳還是有點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所以在機場又用機場免費wifi重新估狗了一下。

我當時人在一航的南翼,

櫃台在面向機場對外出口的右手邊走到底。

 

成田機場查詢網站 (繁體中文網頁)

 

機場內最主要宅配行李的公司有三家

GPA Airport TA-Q-BIN(使用yamato運輸,就是台灣的黑貓宅急便)

ABC機場宅配/JAL機場宅配

QL Liner(使用Sagawa運輸aka佐川急便)

 

出國之前我其實有比較過這三家的費用,

雖然當然是有價差,但實際上是差不多的。

(每家會有自己的優惠,在意價錢的人可以仔細比較)

因為還要趕車,總之就想早點解決手上的累贅。

所以就選了跟yamato運輸配合的「GPA Airport TA-Q-BIN

(純粹是因為跟yamato比較熟)

 

GPA行李宅配網站(繁體中文網頁)

 

基本上三家行李宅配服務的櫃台都並排在同一區,

其中yamato運輸的櫃檯就是GPA的櫃台。

有點好笑又有點小尷尬的是,

走過去的時候同時會有三家公司的員工跟你打招呼XD

 

到櫃檯之後他們會跟你確認那些需要宅配,

再幫你把行李搬到秤上。

在他們計算費用的時候,你就寫宅配單。

除了你的大名、寄送地址,還會需要電話。

我個人是填宿舍的電話。

 

基本上現在的宅配服務都有所謂「當日送達」,

但大概只適合紅眼班機的人。

因為如果沒有在早上10點前到櫃台辦理手續,

基本上就是隔天到達了(有的是早上11點)

所以記得還是要至少帶一天份的行李在身上喔。

我個人是把換洗衣物這些馬上會用到的東西都放登機箱,

其他不會馬上用到的就丟大行李箱跟行李袋。

 

看網站上介紹,

行李計價的方式是先以尺寸算(每個尺寸有自己的重量限制)

假設要寄送一件160號碼行李(大約是2829吋行李箱),

重量不能超過25kg,超過的話會再另外收費。

所以要使用的人可以先自己粗略估計一下。

 

我總共宅配兩件行李27kg

不過櫃檯沒有詳細算給我看,就只有報總價給我,

一共是4260日幣(含稅)。

實際上是比我想像的便宜(還是大家覺得很貴?

所以我就沒有追問詳細算法了(偷懶

如果有在意的人可以請他算給你看。

 

宅配完之後真的一身輕,

雖然還有拖一個10kg的登機箱,

但已經方便很多了。

出機場後看到外面下大雨,

覺得先宅配真的是一個正確決定。

尤其我後來找宿舍大迷路,

更加覺得自己很有先見之明(自己說

隔天一大早宅配就來敲門了,

宅配員直接把行李送上來我四樓的房門口。

真的非常開心,是一個很好的體驗(灑花

 

推薦給所有接下來將為課業鞠躬盡瘁的各位留學生,

異國求學很累又有很多鳥事(遠目

如果有錢可以解決的事情,

建議就用錢解決比較實際又省事喔^^

不過還是要注意有沒有被不當收費,多做一些功課不會虧!

 

 

arrow
arrow

    21世紀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