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接在出發前夜這篇文章之後,

也就是出發日的故事。

 

想重溫或還沒看過的可以點這裡:

出發前夜

兩篇接著看感覺會很有戲劇效果,反差超大 XDD 

 

前一晚熬夜感傷,

隔天理所當然的就賴床了呢^^

不只我沒起床,全家很剛好的都沒起床。

(平常我把拔在那個時間應該已經起床了)

等到我猛地坐起來才發現大事不妙啦。

 

好險昨天晚上行李真的完全收好了,

否則就要直接GG了。

我家狗還跑來鬧,一下踩在行李箱上,

一下又從裡面把圍巾咬出來之類的。

完全是nice助攻,存心要讓我發瘋。

結果本來應該會很感傷的分離戲碼變得超級倉促,

我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般地出發去留學了,

回想起來又荒謬又好笑。

 

四月一日不愧是愚人節,

一整天都還蠻娛人的(反串記號標起來)

繼睡過頭之後,

還有一連串精彩的戲碼在後頭等著我。

首先是飛機,我本身就是過敏體質,

搭飛機容易鼻塞或狂流鼻水(終極二選一),

飛機下降機艙內壓力改變的時候就會頭痛、耳膜痛。

 

這次因為全副武裝搭飛機

戴類N95口罩,又戴護目鏡,又穿雨衣,

三個小時下來我已快悶死。

機艙不愧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極端的環境,

又乾,又濕XD

機艙本身很乾,

可是所以有被包覆的地方幾乎都因為悶熱在狂飆汗。

10塊錢雨衣的強大)

護目鏡也是一直起霧。

過敏狀況因此比平常嚴重好幾倍,

果不其然快降落時我的頭就痛到像要爆炸一樣,耳膜也是。

完全就是孫悟空聽到緊箍咒的狀態(只差沒有在地上打滾)。

 

途中一直壓著頭痛的地方跟摀著耳朵,

過程痛苦到我完全沒注意到飛機已經降落了。

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

想收拾一下要拿的東西,結果,

我就發現我手上居然,有血!!!!!!!

嚇死我,想說我耳膜該不會真的破裂了吧。

(我還在耳邊彈指試試看聽不聽得到XD

後來才發現是長在耳內的青春痘代替耳膜壯烈的犧牲了。

(血一直冒我很怕空姐發現會以為我有什麼病哈哈哈哈)

 

下飛機的時候,

艱難的從上方置物把我七公斤的行李袋拿下來,

我還以為是在提我家的米克斯,發瘋重。

除此之外還有一大一小的托運行李在外面等著我(翻白眼)

因為很累,所以很想趕快結束入境審查這一回合,

之前上網看大家近期的分享,

感覺留學入境又比我16年去交換的時候更人性化了一點。

我以為應該很快就可以離開機場,

手上拿著資料乖乖的排隊等待入境。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

入境審查官看了一下我的護照,我就被抓走了(誤

是我就被帶進傳說中的小房間了。

問題好像出在我的留學簽證,

但由於在場的人並沒有跟我解釋發生什麼事,

所以我只能從我在旁邊聽到的來判斷情況。

 

總之他們就一直打電話確認,

我就坐在旁邊乾等。

大約過了30分鐘終於確認沒有任何問題,

小房間的人就開始幫我辦入境手續,

睽違三年終於又得到了在留卡。

我有自己準備資格外活動許可的文件,

所以也幫我蓋了允許打工的印章。

 

等我到領行李的地方之後,

行李轉盤上一片空蕩蕩。

我完全不知道我的行李跑去哪裡,

後來有一個人跑來問我:TAIPEI

看我點頭就把我帶到旁邊一個小櫃台,

有一群很正的空姐似乎正在到處找我哈哈哈哈。

她們已經先幫我把兩件行李都放到推車上了,

很親切的推過來給我。

(感恩的心,因為我真的超累,

累到連自己的行李都搬不動的累)

 

終於進入大廳後發現外面正大雨滂沱,

不過沒有印象中的冷。

把行李寄去宿舍、買了車票,

又去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個三明治當中餐。

一邊吃一邊放空等車。

人生最累入境經驗沒有之一。

 

我是搭利木津巴士到澀谷,

再搭井之頭線到駒場東大前。

google map上面看起來宿舍跟車站很近,

想說我應該很快就到了吧,

結果整個大迷路(嘆氣)。

在路上看著我覺得一定就是宿舍的那棟大樓,

然後一直遠離走不過去XDD

 

好不容易到達宿舍,

剛好有另一個人感覺也在辦理入住手續。

我把我準備好的一些文件也拿出來,

事務員問我入境多久了然後是從哪裡過來的,

我回答今天直接從機場過來的,

事務員就露出有點困擾的表情,

進到辦公室確認我有沒有符合或是違反什麼規定,

我完全無說話能力就坐在辦公室前默默等待。

 

因為一整天都太不順利了,

我在等的時候其實是在想如果突然他們不讓我入住,

我就隨便去澀谷找一家飯店住算了(自暴自棄)

好險最後他們沒有把我趕出宿舍XD

 

比起一切光明燦爛的交換留學,

本格留學還真的是比較hardcore

以上就是人生中第二次留學的第一天,

是不是非常精彩呢^^

聽說最近似乎要放寬對海外入境的限制了,

希望大家入境的時候都可以很順利,

不管是留學還是工作,

希望大家新生活的第一天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

(雖說我的經驗也算一種深刻就是了XDD

 

arrow
arrow

    21世紀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