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留學進入個位數倒數。

大概是太焦慮,進入三月後,

杞人即便吃了安眠藥都還是睡不太好。

 

雖說還沒正式踏出過社會,

(頂多當個打工仔)

但這幾年也是發生很多事,

心態一直在社會人跟學生之間遊走,

很擔心自己會不適應研究所的生活,

再加上是帶病生活在國外,

完全是焦慮的總和。

 

光是面對新生活就夠有壓力了,

眾所皆知,去年底開始爆發了武漢肺炎的疫情。

相信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涯規劃。

身為剛好要出國念書的人,

看到留學板上有人拋出還該不該出國念書的問題,

都能夠感同身受。

 

不管是語言學校、專門學校,

還是像我這種要碩士不碩士的,

大家在確定留學前都花了不少心思,

即使出國會面臨風險,想必還是無法乾脆的放棄。

 

杞人我好不容易振作考上獎學金,

也申請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更是無法輕易地放下。

(我是不是不知足呢^^

發文前日,日本的疫情升級為三級了,

這種不確定明早起來世界會不會變得不一樣了的心情,

實在是很難令人釋懷。

 

雖然杞人向來都是憂天,

但這次憂的卻是貨真價實的災難。

這件事告訴我們,

可以不用急著什麼時候一定要做什麼事,

因為計畫真的是趕不上變化,

就算前一秒覺得很棒的發展也有可能急轉直下。(完全厭世)

還是說,

杞人只要知足一點就可以克服三月的憂鬱呢^^

某位公眾人物可以出面給些人生的大智慧嗎?

(不用了謝謝,完全不想聽。負能量,我最愛。)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雖然視航班狀況,

深陷執念泥沼的杞人我可能還是會去留學XD

但大家還是可以跟我有不一樣的思考,

或許會做出比杞人更明智的判斷。

 

不管大家做了什麼決定,

都祝大家身體健康,

不管是平日的,還是面對突發的鬼肺炎。

 

arrow
arrow

    21世紀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