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算是半教學半分享。

因為比較少看到有人分享相關的資訊。

不外乎就是 1, 買新的 2.買二手的 兩者其中之一吧

(這不是廢話嗎?不是新的就是舊的啊XDD)

 

但我今天要來分享的是:用租的!

也就是所謂的家電レンタル・家具レンタル

這邊先提供一些網站:

各家比較網站:http://www.rental-hikaku.net/

我自己使用的:http://www.teburade.com/

 

我找的那一家是在租房時仲介推薦的

無意間問了仲介大家的家具通常如何張羅

本來以為仲介會推薦一些二手家具店

但仲介居然說了:可以用租的啊

然後給了我一張有跟他們合作的租家具公司的DM

頓時茅塞頓開

原來如此(點頭)

 

於是等房子弄得差不多了就開始研究

每家公司幾乎都會有配好的方案讓你選擇

但我認為都不是特別實用

一定會有一兩樣東西你根本不會用到

不過使用方案會比挑自己想要的還要便宜很多

我的這家有所謂的新生活優惠是給學生用的(3.4月的時候很多東西都會有所謂新生活優惠)

剛好把一些本來沒有配在一起的家電跟家具弄成一組

於是就決定選擇那個方案

一個月8000日幣(不滿一年的情況)有總共8件家具跟家電

(冰箱、洗衣機、微波爐、床、化妝台、暖爐桌、熱水壺、書桌椅)

我選擇一次付清,本來不滿一年會再加上5000日幣運費跟手續費

但他們在來的那天突然說這次特別優惠所以就不用付了

超ラッキー!

 

從仲介那邊拿的DM裡有夾申請書(申込用紙)

我就把那張申請書填完之後打算送出(也可以在網路上直接申請)

送出之前他會寫需要你準備什麼資料

我的情況是健康保險證與護照(申請書上沒有在留卡這個選項)

還需要一位緊急連絡人(我填我把拔住在日本的朋友)

但我那時候雖然辦了健保

但健保卡還沒來,我就以為我不能申請QQ

所以我一直等到確定健保卡拿到之後才跟他們連絡

 

用FAX送出申請表之後他們很快就打來了

跟我確認了我要租的是哪幾樣、價錢、送來的日期

然後我有沒有準備好文件

這時他突然說了:

您是外國人吧?那麼您這邊有什麼證件呢?啊,有在留卡是嗎?那就在留卡跟護照吧!

呃......

那我之前是在等什麼等呢(崩潰抓頭)

 

總而言之算是順利的完成申請

我就約申請的隔天送家具,被打槍說那天已經滿了,所以就再延一天

但基本上速度我覺得算是很快可以指定時段看是要早午晚哪一個

 

當天就來了兩個人來幫你把所有的家具都裝好

家具狀況看起來都不錯

實際使用起來有的普普(家電品質比較好)

不過我有申請一個化妝台,最上面的蓋子打開是鏡子

第一層就是放保養品化妝品,底下還有兩個抽屜

關起來可以當床頭櫃,我覺得很方便

床鋪有點採地雷(其實你在租之前可以針對某個家具做詳細的詢問,但我沒問就採到雷了QQ)

他的彈簧硬到很像睡在那種網狀的吊床上

但我有為家人要來日本時準備的好幾個布団

所以就先鋪了其中一個在上面就變好睡了

之後再張羅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床墊

 

綜合一下租家具的優缺點:

  • 基本上先預約的話可以在你入住那天幫你把家具般來,你般出去那天把東西回收
  • 家具有損壞會幫你維修或換新
  • 價格上則跟自己到處張羅差不多沒有便宜也沒有貴,圖的是一個方便
  • 家具方面沒有什麼選擇性(比如說家具風格不一定統一之類的)
  • 家具大小比較制式,不能依你想要的調整
  • 我用的這家要緊急連絡人比較麻煩,但我也有看過不用的,只是沒有我要得組合
  • 家具品質不太穩定,有的好有的普普

 

在家具來之前我就睡在事先買好的布団上

我的布団是在BIC CAMERA買的一組羽絨的

被子很暖布団也很舒服

沒有桌子就用紙箱裡面塞紙箱當桌子吃飯

一度覺得這樣子也可以生活啊

雖然克難但好像有種溫馨的港覺(想省錢想到瘋掉XDD

 

租的家具主要都是大型的為主,其他我也一樣是去各地搬二手的回來

我後來發現學校附近意外的藏著很多沒有顯眼招牌的二手家具店

在張羅家具時整個是把二手家具店當OUT LET在逛XDD

也受了不少板友幫忙,覺得很感人

大家人都好好(哭)

以上給或許有在為家具煩惱的人參考,沒有煩惱也可以加減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租家具
    全站熱搜

    21世紀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