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交出這學期最後一個報告,

正式迎來菸酒生的第一個暑假!(課程其實在713就結束了)

 

考上之後的發文直接跳暑假文,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很懶(?

但我真的是忙到一度忘記自己有一個部落格哈哈哈哈

簡單前情提要一下考完之後的我都在幹嘛,

答案就是沒幹嘛,就是搬家跟各種辦手續地獄

光搬家就包含重新簽約各式各樣的東西,

網路啊、水電啊、買家具啊等等狀態顯示為半死不活,

然後還有更新簽證,我那時候簽證只到45日,

但因為學校文件的處理,我41日才能去更新,

明明都考上了卻還是差一點就變非法滯留XDD

 

本來我是想要3月回台灣軟爛一趟的,

但後來掐指一算發現根本沒時間,

所以目前已經一年半沒回台灣了。

嗚嗚,我的故鄉以及我的早餐店鐵板麵。

 

Anyway這篇是用來告訴大家一下我(的部落格)還活著

如果我沒有發懶的話(這是大前提)

暑假期間部落格應該會再次活躍起來,

可能會有以下的更新(也可能不會有哈哈哈哈):

  • 東大入試心得(同場加映入學式)
  • 簽證更新介紹
  • 國會圖書館利用方法
  • 菸酒生前半年心得(包括第一次研究室應酬經驗)
  • 搬家等生活RPG主題
  • 打疫苗經驗分享(包含個人最近自律神經失調克服的進度)

 

如果有哪一個主題大家比較想看得歡迎敲碗。

我就先寫那個(超不負責任)

然後最近雖然是奧運期間,

但依然沒有什麼好玩的可以分享(哭

而且令人憤恨的是,

就住在東京的我看的線上直播居然是有時差的,

比賽都開始多少分鐘了才開始直播,真是豈有此理!

 

另外東京雖然各年齡層都陸續開放打疫苗了,

但東京依然持續惡靈古堡化,殭屍人數直直升,

半年內緊急事態的時間比非緊急事態的日子還多哈哈。

根本不用想說什麼時候解除,

反正前一個緊急事態的解除只不過是下一個緊急事態的開始??

 

不過這半年也有各式各樣蠻開心的事

有苦有笑,心臟還算可以承受。

很怕我後來就又不發文了,

這篇又姑且是歸類在東大的研究生活底下,

所以在這邊快速總結一下。

 

目前正式成為菸酒生之後心態跟之前研究生的時候真的蠻不一樣的,

上起課來也能感受到教授對我的期待也不一樣了,

有的時候會因此感到壓力山大,

但有時候卻也因此覺得有些事可以輕輕放下,

實際體驗研究生活之後才發現跟自己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越鑽研越有門外漢之感,

這部分的心得說真的還蠻值得發文抒發一下的(自己說)

所以說,你各位最好幫我一起集氣(?)放暑假的期間我不會偷懶,

能夠寫出一些優質好文分享給大家。(這種事到底有什麼好集氣???)

 

最後不免俗還是要來祝福所有在水深火熱之中的菸酒生們一切順利,

祈禱大家的論文都有著落,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抱著哭)

論文真的可怕(結果結論居然是這個^^

 

 

arrow
arrow

    21世紀杞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